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以中国为主题的“文化金秋”活动在杜塞尔多夫开幕

2012-10-01

  9月30日,首次将中国作主题的“文化金秋”活动在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市博物馆开幕。市长埃尔伯斯夫妇、该市老年人协会负责人格蓓尔和城市博物馆馆长安娜等嘉宾及老年人协会会员等200余人出席开幕仪式。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王锡廷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

  埃尔伯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文化金秋”活动内容近年来日益丰富,为市民了解不同文化、促进相互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杜塞尔多夫与中国特别是友城重庆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今年的第二届中国节再次获得成功,将中国作为今年活动主题将进一步促进市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王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德两国关系持续深入发展,面对未来共同挑战,两国更需要加强交流与合作,增进对彼此的了解和认知。很高兴今年的“文化金秋”活动将中国作为主题,希望杜塞尔多夫市民能借此增进对一个真实的中国的了解。

  开幕式上,来自杜塞尔多夫的汉园中文学校师生和少林功夫武术队为观众献上了民乐、儿童曲目和武术等精彩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杜塞尔多夫“文化金秋”活动由该市老年人协会主办,从每年10月至次年2月举办以一个国家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以提高市民对各国文化认识,丰富市民生活,迄今已举办十四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