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燃烧的冰淇淋”与“流淌的红宝石”》画展在巴登巴登开幕

2012-10-16
      1013晚,“中国文化年”框架内展览项目之一《“燃烧的冰淇淋”与“流淌的红宝石”--中德重彩油画联展》在德国巴符州巴登-巴登市中心的万豪酒店展厅拉开帷幕。本次画展共展出成都画院院长王民平和德国艺术家艾尔玛·洪德的重彩型油画作品50余幅。巴登-巴登市副市长米歇尔·格古斯、该市疗养与旅游有限公司总裁格尔茨迈斯纳等业内及各界人士100余人出席开幕式并参观画展。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王锡廷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词。   

  格古斯副市长在致词中对展览表示祝贺。他说,中国是一个经济快速发展的大国,近年来巴登-巴登市与中国的交往与合作越来越多,他本人曾三次访问中国,对中国印象深刻。他指出,今年是中德建交40周年,通过文化交流,能增加中德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促进友谊。  

  王副总领事致词时表示,此次展览是为庆祝中德建交40周年而在德国举办“中国文化年”框架内在巴符州唯一的展览项目,两位艺术家的绘画作品曾在成都举办过预展,引起极大反响,预祝此次联展取得成功。他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中德关系的不断深化,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多,相信观众能通过王先生多以中国自然人文景物和人物为题材的画作增进对中国文化艺术的了解和认知。   

  王民平院长代表办展艺术家感谢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巴登-巴登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予画展的支持并表示,作为艺术家愿为加强中德文化交流、促进中德友谊继续努力。两位艺术家在现场与观众热烈交谈并现场作画交流。

     12日,温振顺总领事在总领馆内会见王民平夫妇和洪德先生。两位艺术家将各自题为《塘边》和《能源流》重彩油画作品赠送给总领馆,以纪念中德建交40周年和祝愿中德友谊长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