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浙江省人民政府在法兰克福举行浙江旅游推介会

2012-10-23

   10月22日晚,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建满率浙江省旅游局促销团在法兰克福市希尔顿饭店举办了“诗画江南,山水浙江”主题旅游推荐会。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黑森州司法部国际司司长博希曼、德国德亚经济协会主席克吕格及中德两国旅游界相关人士约150人出席了推介会。

 
     王建满副省长首先欢迎中德两国嘉宾出席浙江省旅游推介会。他说,浙江省自然风景优美、历史文化深厚、名胜古迹众多,早在13世纪马可波罗就曾到过杭州并称其为世界上最美的城市。浙江与德国石荷州是友好省州,与德国其他联邦州也在经贸、人员交往领域开展密切合作交流,双方互为对方的重要旅游目的地。2012年赴杭州旅游的国际游客达108万人次,其中德国游客占16万人次。他相信未来双方在旅游等领域的合作还将更加密切,欢迎更多德国朋友到浙江参观访问。
 

     温振顺总领事对王建满副省长率团访问法兰克福并举办旅游推介会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浙江省经济发达、旅游资源丰富,与德国各领域交流密切。今年是中德建交40周年,中国在德国各个城市举办了盛大的中国文化年活动,这必将增进两国人民交往和彼此了解,相信两国旅游业合作前景也将更加广阔。法兰克福至中国每天都有8个直航航班,希望更多德国朋友到浙江、到中国亲身体验华夏文化。

 
       黑森州政府代表博希曼司长在致辞中介绍,浙江省与黑森州都是各自国家经济最发达的省州之一,双方多年来在各领域开展了密切交流合作,黑森州哈瑙市与浙江省台州市刚于今年9月正式建立了友城关系。他相信黑森州与浙江省的关系也会在中德关系良好发展的大背景下继续深化。
    随后浙江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为到场嘉宾现场做了精彩的推荐报告并举行了招待会。
    当天中午,温振顺总领事在总领馆内会见了王建满副省长一行,双方就浙江省与我馆领区各州的合作交流交换了看法。21日晚,王建满副省长还与法兰克福地区浙江籍侨领代表约30人举行座谈,了解他们在德国生活发展情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