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派员参加克雷菲尔德中学中文学习者结业典礼

2012-10-24
      1223日,克雷菲尔德市德中友好协会为该市学习中文的中学生举办结业典礼。该市副市长皮拉特、德中友好协会主席尼特、企业届代表施密特等嘉宾和学习中文的19名同学及部分家长出席典礼。我馆教育组主任刘小绿领事应邀出席活动。  

  

         结业典礼由尼特主席主持。她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文教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和祝贺。  

          皮拉特副市长在致辞中对同学们学习中文表示赞赏和钦佩。她说,中文对于德国人来说很难,需要付出努力和毅力才能掌握好。现在德中两国保持良好的关系,中资企业在该市也开始投资,同学们学习中文不仅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的风土人情,还可以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上拓宽自己的选择。  

                                        

         刘小绿领事对同学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说,今年是中德建交40周年,中德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往来频繁,合作密切,硕果累累。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德国人希望了解中国,而中文是了解中国文化的一扇窗口,希望同学们勤学苦练,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