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法大孔子学院举办青年汉学家论坛

2012-10-29
 

  1029日,法兰克福大学孔子学院在法大教学楼举办青年汉学家论坛,主题为“汉学和中国研究中德两国青年学者的贡献”。 法兰克福大学副校长克卢普教授、上海复旦大学副校长林尚立教授率领各自的代表团出席了论坛开幕式。总领馆教育组主任刘小绿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

  克卢普副校长欢迎各位与会,并介绍了上海复旦大学代表团的访问情况,期待两校合作取得新进展。  

  林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当今中国的发展形势,认为德国学者对中国问题的研究深入,有许多课题值得双方学者去探讨。促进中德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是复旦大学应尽的义务和使命,欢迎更多的德国青年学生学者到复旦大学留学及开展合作研究。  

  刘小绿领事代表总领馆祝贺青年汉学家论坛开幕,对法大孔子学院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提升汉语汉语教育水平表示赞赏,希望通过孔子学院的平台,让更多的德国人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来自柏林自由大学、海德堡大学、纽伦堡爱尔兰根大学、法兰克福大学以及复旦大学等17位青年学者,分别就传统汉学和当代中国研究多个角度提交了论文,展开了积极的讨论。论坛活动还吸引了其他系科的学生以及社会民众前来旁听。   

            30日,王锡廷副总领事在总领馆会见了上海复旦大学副校长林尚立教授一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