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中国画家于成松向马克思故居捐赠百年人物画像

2012-12-05
 

  124晚,德国艾伯特基金会在特里尔马克思故居为中国绘画艺术家于成松先生向马克思博物馆捐赠中国百年百人肖像举行仪式。德国社民党文献馆馆长安雅·克鲁克博士主持仪式并代表马克思博物馆接受于成松画作的捐赠。特里尔市艺术家、德中友好人士和随于先生一起到访的中国友人共约6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王锡廷副总领事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  

       克鲁克博士在致辞中对中国艺术家于成松向马克思故居赠画表示感谢。她说,1818年5月5日,世界伟大思想家马克思在这里诞生。今天,于成松先生将其中国特有的水墨画艺术创作的包括马克思在内的100幅人物肖像赠送给马克思博物馆,为这座博物馆锦上添花。  

  王副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和德国有着特殊历史渊源和感情,马克思的名字与当代中国的命运更是紧密相连。近一个世纪以来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巨大成就。在中国共产党18大胜利闭幕之际,中国艺术家于成松先生以“我们一起走过——中国百年百肖像”为题,将其精心绘制的100幅人物肖像赠送给马克思的故乡,既促进了东西方绘画艺术交流,也表达了中国民众对马克思的崇敬与缅怀之情。  

        于成松先生用“饮水思源”来表达他专程到马克思的故居捐赠百幅肖像画的心迹,称把马克思主义创立者、发展者、继承者和实践者的肖像赠与马克思博物馆永久珍藏是自己对马克思的一种真切缅怀。  

  于成松先生运用中国画大写艺术形式,创作了包括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雷锋和袁隆平等在内的百年来杰出代表人物的百幅肖像作品。据介绍,此批肖像作品将作为人文艺术类资料被德国社会民主党文献馆永久性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