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卡尔斯鲁厄市德中友协喜迎55周年生日

2012-12-09
     128日晚,巴符州卡尔斯鲁厄市德中友协在市工商联合会大厦举行成立55周年庆典。友协主席格里格尔·保罗教授、卡尔斯鲁厄市主管文化的副市长沃尔夫拉姆·耶格尔、、浙江省友协办公室主任陈爱珍等嘉宾以及各地德中友协代表、德国汉学界人士和该市各界人士等百余人参加庆典活动。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王锡廷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 

 

  庆典由保罗主席主持,他向来宾介绍了卡尔斯鲁厄德中友协成立以来活动情况,感谢各界特别是卡尔斯鲁厄市政府的支持。  耶格尔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国实力不断上升以及中德政治、经贸、文化、旅游等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化,中国已成为德国民众和媒体关注的焦点,“中国制造”深入德国百姓家。德中友协55年来一直以实际行动促进两国人民交流,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卡市重视对华关系,近年来大力开展中德青少年学生交流项目,愿与德中友协一道,推动中德文化交流不断深入。    陈爱珍主任表示,她很高兴率团访问德国并参加德中友协成立55周年庆典,愿与友协共同推动双边交流与合作,欢迎德国友人访问浙江。  

  王副总领事对友协成立55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即将结束的2012年是中德建交4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在德首度举办文化年,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成功举办第二轮政府磋商,可谓是中德关系“超级年”。两国密切友好合作关系不仅着眼当前,更是面向未来。相互了解是合作的基础,总领馆愿与德中友协一道,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不懈努力。

  

  随后,中国艺术家们为来宾奉献一场精彩的文艺节目。古筝曲《林冲夜奔》、二胡曲《赛马》、琵琶曲《春江花月夜》等中国传统民乐曲目和齐舞《荷塘月色》令人陶醉。丝竹霓裳间,来宾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赞叹不已,祝愿中德友谊地久天长。  

   当日上下午,友协还举办了以中国的美术、诗词、玉和女性的美为主题的报告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