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探望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施拉普纳夫妇

2012-12-18

  2012年12月17日下午,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赴德国黑森州耶格堡镇,看望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原中国国家足球队第一位外籍主教练克劳斯·施拉普纳夫妇。

  施拉普纳非常感谢温总领事专程前往拜访,并愉快地回忆起其在华执教国家足球队的往事以及与许多中国朋友的友谊之情。施拉普纳表示,他虽然早已不再执教国足,但多年来仍继续关注支持中国足球的发展。为纪念德中建交40周年和配合中国文化年,他倡议在曼海姆举办了第一届德中青少年足球邀请赛,获得圆满成功。施还诚恳地为中国足球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足球要坚持从小抓起,提高小球员的踢球热情和生活独立性;二是推动足球俱乐部化、普及化和制度化,改善中国足球运动硬软件条件,提高更多人踢球的兴趣和水平;三是对职业球员严格管理,防止金钱等物欲诱惑,挑选最优秀的外籍教练,加强科学化和专业化训练。他相信,只要脚踏实地做几年,中国足球就一定能东山再起,再创辉煌。

  温总领事感谢施拉普纳对中国足球具有历史性意义的贡献,高度赞赏他多年来对中国足球远动发展的热情支持和致力于增进中德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最后,温总领事代表中国球迷祝愿施拉普纳夫妇圣诞和元旦节日快乐,新年健康顺遂。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