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召开留学人员新年座谈会

2013-01-07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5日,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召开留学人员新年座谈会。来自法兰克福及周边城市约20名留学人员参加座谈会。总领馆王锡廷副总领事、教育组主任刘小绿领事等参加座谈。  

      王副总领事代表温振顺总领事向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向我领区的留学人员致以新年的问候。他希望领区留学人员在新的一年里,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加深对国家的大政方针和有关政策的了解,把自己的学业与未来职业规划相结合,与国家的发展相结合,更好地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德关系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德国是教育、科技强国,环保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希望努力学习,学有所成,报效祖国。他还希望在德留学人员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尊重所在国法律法規和风俗习惯,维护中国良好形象,在学习之余,多与德国民众交流,介绍中国和中国文化,让更多的德国民众了解真实的中国。  

    刘小绿领事结合十八大精神,解读了有关留学政策、春晖计划、办理延期手续、开具回国证明等规定,并希望同学们注意人身安全,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成绩。  

           与会的留学人员介绍了各自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他们表示,中共十八大描绘了中国未来的宏伟蓝图,展现了中国更加自信的姿态,相信祖国会更加繁荣富强。留学人员将利用德国优质教育资源,学好本领,为建设更加繁荣昌盛的中国贡献力量,同时积极主动地参与当地人文交流活动,并向德国公众宣介中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