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温振顺总领事访问黑森州卡塞尔大学

2013-01-19
 
    1月18日,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应邀赴黑森州卡塞尔大学访问,会见校长罗尔夫-迪特·波斯特勒普教授,校长办公室国际合作处主任林克女士、总领馆教育组主任刘小绿领事等在座。

    波斯特勒普校长对温总领事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卡塞尔大学目前已与包括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在内的多所中国著名高校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或携手研发项目。现在每年约有250名到300名中国学生在卡塞尔大学长期留学或进行短期进修,每年定期开展教师和学生的互访项目。该校已把开展同中国伙伴院校的学术交流作为其对外交流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温总领事感谢波斯特勒普珀校长的热情邀请和接待。他说,卡塞尔大学是一所年轻而富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大学,建校以来已取得丰硕的教学和科研成果,也吸引了很多优秀的中国学者和留学生到此深造。他感谢校长先生和校方机构长期对在校中国学生的关心和帮助。
 

       随后,在波斯特勒普珀校长陪同下,温总领事与该校语言和文化交流中心、体育学院、纳米技术学院的教授以及黑森州中国合作促进中心和卡塞尔市经济促进中心的负责人座谈,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并就进一步发展双边友好合作关系交换意见。

      卡塞尔大学于1971年建立,下设11个院系、约2万2千名学生、300多位教职工和30多位教授,是黑森州北部的最重要高校,学校重点开拓新学科,注重促进学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活动,与大众集团、许博纳公司等企业建有伙伴关系,为在校学生创造大量培训和实习机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