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亲情中华”德国巡演在杜塞尔多夫拉开帷幕

2013-01-23

  1月22日晚,由中国侨联组派的“亲情中华”艺术团来到德国巡演第一站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正式拉开2013年“亲情中华”演出在我领区巡演的帷幕,为当地侨胞和德国友人精彩献艺。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杜塞尔多夫市长埃尔伯斯、副市长阿布拉哈姆、北威州投资促进署长华佩、市文化局局长罗赫、经贸促进局局长柯云文、北威州中资企业协会副主席、杜塞尔多夫中国中心执行总监王颖、艺术团团长何继宁等出席。

  温总领事首先应邀出席杜塞尔多夫市政府举办的新春招待会。席间,温总领事与埃尔伯斯市长等亲切交谈,感谢他和杜市政府的对发展对华关系的关注与推动,并邀请他年内再次访问中国。随后,温总领事、埃尔伯斯市长等步入金碧辉煌的音乐大厅(Tonhalle),与德国友人及当地华人共同等待“亲情中华”演出的上演。宽大的舞台上,中德两国国旗、北威州和杜塞尔多夫市旗矗立其间,喜气洋洋的“春”字幕布点缀其后,大厅里满是浓浓的新春气息和友谊之情。

  埃尔伯斯市长首先登台,对温总领事的莅临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来宾致以新春贺喜。他表示,北威州与杜塞尔多夫市近年来对华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市政府连续9年为当地华人举办春节招待会,连续2年成功举办声势浩大的“中国节”,双方人员、贸易往来及学术交流日益密切,友谊之情甚笃。2013年是杜塞尔多夫建市725周年,拟于9月再次举行“中国节”也将纳入建市周年庆典系列活动。市政府将继续竭尽所能,为当地中国企业和公民提供便利,让远道而来的中国客人感到宾至如归。

      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华佩署长随后致辞。她表示,经贸合作是北威州与中国密切合作关系的核心领域,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北威州已成为中企登陆德国的首选地,2012年又有32家中企在杜市落户,其中来自北威州友好省份江苏省的企业占近1/3。今年,中国仍将成为北威州吸引外资的重点地区,北威州与江苏省缔结友好省州关系将迎来25周年生日,第三届“中国商务与投资论坛”也将于今年10月10日在杜塞尔多夫市举行。她衷心祝愿北威州与中国的合作能在蛇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随后,在观众的齐声喝彩中,“亲情中华”演出正式开始。首先登台的是来自杜塞尔多夫汉园中文学校的小学生,他们多为当地中资企业与华人华侨的子女。小学生们衣着齐整可爱,用清脆稚嫩的童声合唱演唱了《春天在哪里》与《同一首歌》,他们的表演打动了让台下观众的心,掌声阵阵。此后,被埃尔伯斯市长爱称为“城市美丽形象大使”的杜市天主教青年舞蹈团的女青年盛装登场,在杜市历史悠久的狂欢节大游行即将上演之际,她们用热情奔放的狂欢节演出,为中国的农历新年贺喜。她们甫一登台,即时将全场气氛点燃,观众不禁随着她们的舞动热烈鼓掌。 

  随后,“亲情中华”演出团的艺术家们悉数亮相,倾情为观众献演,演出大厅舞台时而点缀古老中国文化的多姿多彩、异域风情,时而满溢深情款款、令闻者动容的思乡之谊,时而又是博大精深、精妙绝伦的戏剧和变脸表演。最夺人眼球的是独具中华特色的手影、口技和惊险迷人的杂技“滚杯”、“顶缸”表演。在台上演员的娴熟演绎中,手影口技惟妙惟肖,精妙绝伦,杂技演员则或将千钧之鼎举重若轻般悬于头顶,或在闪转腾挪间头顶脚下杯盏不动分毫,无限惊险尽展台上,每每引得观众屏息凝视,心悬一发,待演员躬身谢幕,沉浸其中的观众方才醒悟,叫好声、掌声如潮水涌来。观众中一名德国老人深深为表演所吸引,用刚刚学会的汉语连赞 “很好看!”

  最后,演出在《举杯吧朋友》的高亢嘹亮中落下帷幕。温总领事、阿布拉哈姆副市长、市文化局局长罗赫、王颖副主席等登台向演职人员祝贺演出成功并合影留念,台下观众沉浸流连,久久不愿离去。

        此次 “亲情中华”演出团还将分别于1月25日、26日及29日在科隆、斯图加特和法兰克福演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