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亲情中华”德国巡演在法兰克福圆满结束

2013-01-29

  1月29日晚,“亲情中华”艺术团德国巡演的最后一场演出在著名的法兰克福老歌剧院举行。大厅内灯火辉煌,座无虚席。法兰克福市长彼得·费尔德曼、总领馆副总领事王锡廷、外国领团代表和中德各界友人等近2000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自去年7月1日上任以来,费尔德曼市长高度重视进一步发展友华关系。由于日程原因,他原本不能出席本场演出。但他责成其办公室多方协调,并在演出前几天亲自打电话给温振顺总领事,通知他将亲自出席活动,以表示法兰克福市政府对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关系的重视和期待。 

                                  

  演出前,王副总领事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与法兰克福市的友好关系,感谢费尔德曼市长拨冗出席演出,并向来宾们致以新春祝福。

       随后,费尔德曼市长登台讲话。他历数了法兰克福市与中国在政治、经贸、文化、人文等领域合作取得的累累硕果。他说,德中两国有很多共同之处,相互具有强大的吸引力,这为双方友好关系的不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多年来,法兰克福与广州青年学生密切交流,生机勃勃。今年正值两市结好25周年,他将首次率团访华。春节期间,法兰克福市政府还将专门为当地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举办春节招待会。法兰克福市真诚希望中国朋友有宾至如归之感,祝愿双方进一步强化合作,双边友好关系再创新辉煌。最后,费尔德曼还用中文祝观众“新年快乐”。 

                                                

    “亲情中华”演出团的艺术家们也被现场浓浓的中德友谊所感染,发挥更加出色,演出格外精彩。著名歌唱演员刘春美倾情演唱《绿叶对根的情意》,唤起了侨胞们对祖国的思念。有着“小德德玛”美誉的蒙古族著名歌手萨仁呼嗓音高亢嘹亮,伴随着一曲深情的《赞歌》,她款款走下台来,将美好的祝愿连同圣洁的哈达一同献给贵宾。惟妙惟肖的口技手影,惊险绝妙的杂技无不赢得雷鸣般的掌声。费尔德曼市长也被京剧演员们的华丽服装所吸引,频频举起手机拍照。观众们还有幸近距离观看了“变脸”,在他们丝毫没有准备的时候,演员突然“变脸”,让一位德国朋友着实吓了一跳,也让大家开心地大笑起来。魔术大师沈娟带来了她的经典节目《天女散花》,她将舞蹈融入传统的魔术,表演设计更是别出心裁,通过她的神奇变幻,一张张普通的纸牌像无数枝美丽的花朵在空中飞旋,场景美伦美奂,令人叹为观止。著名男高音梁召金引吭高歌,最后以一曲《举杯吧朋友》为演出画上完美句号。 

 

        2013年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由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国煤矿文工团和中国空政文工团的艺术家组成, 第5次访问我馆领区,在杜塞尔多夫、科隆、斯图加特和法兰克福4地巡演获得圆满成功,广受好评。 领区广大侨胞、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一致表示,在海外有机会看到国内艺术家们的高水平演出非常难得,时值春节前夕,感到尤为亲切。大家切实感受到了祖国亲人的关心和问候,更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骄傲和自豪,欢迎“亲情中华”艺术团今后走向更多德国城市。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