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香港代表机构在法兰克福举办春节招待会

2013-02-15

 

       2月14日晚,香港贸发局驻欧洲办事处和香港特区政府驻柏林经济及贸易办事处在法兰克福市肯尼迪别墅饭店共同举办了春节招待会,香港贸发局主席苏泽光、香港贸发局驻欧洲办事处首席代表黄志强、香港特区政府驻欧盟特派代表黎蕙明女士、香港特区政府驻柏林经济及贸易办事处主任李国彬、法兰克福市议长维兰德女士、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等来自中德两国政治、经济界人士约150人出席了招待会。

 

    苏泽光主席在致辞中说,德国与香港经贸领域合作不断深入,目前已有逾200家德国企业把香港作为其地区总部。新一届香港政府在对外经济方面将保持政策的延续性,继续积极发挥香港作为亚洲金融中心和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的地位,促进香港乃至中国大陆与世界经济贸易的共同发展。
    维兰德议长首先按照中国的传统习俗向到场嘉宾拜年。她说香港贸发局在法兰克福设立代表处已有40余年,2008年法兰克福代表处升格为贸发局驻欧洲总代表处。法兰克福市对此表示欢迎,愿继续为贸发局代表处的工作提供支持协助,促进香港与德国间的双向投资与经济合作不断发展。 

   13日,温振顺总领事应约在馆内会见了到访的苏泽光主席一行,向客人介绍了中德关系情况,并就进一步促进与德国的经贸合作进交换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