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莱茵内卡地区中国文化中心协会举办春节联欢晚会

2013-02-17
      216,莱茵内卡中国文化中心协会在巴符州施威岑根举办春节联欢晚会施威岑根副市长迪克·埃尔克曼、市文化局长罗兰·施特里克、巴符州议会绿党文化事务发言人曼弗雷德·凯恩、莱茵内卡地区中国文化中心协会主席刘元华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和德国友人近200人出席了联欢晚会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王锡廷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  

 

     刘元华主席在致辞中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她还介绍了莱茵内卡地区华侨华人不忘中华传统文化以及开办中文学校情况。埃尔克曼副市长在致辞中对协会成功举办春节联欢晚会表示祝贺,还特别用中文“过年好”向大家拜年。王副总领事在致辞中对协会积极举办活动、弘扬中华文化表示赞赏,并代表总领馆向来宾致以新春祝福。  

  随后,晚会的演出表演形式多样,节目精彩纷呈。小朋友们天真活泼的舞蹈和歌曲赢得了台下家长和观众的热烈掌声;德华京剧苑表演的《杨门女将》优美的唱腔和色彩艳丽的服饰让在场观众看得目不转睛,赞不绝口;著名女高音歌手吴晓路演唱的《我爱你中国》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小品《瞧,这对中德夫妻》构思新颖,生动现出了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体现出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中国传统的哲学思想。最后,晚会在大合唱《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