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区学联春节联欢活动落下帷幕

2013-02-27
       回家过年是每位游子亘古不变的心声,而远在国外过年的海外学子往往唯有“每逢佳节倍思亲”。2013年1月以来,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区各地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纷纷举办春节联欢活动,传递对亲人及祖国的思念与祝福,表达对新的一年美好向往与憧憬。美因茨和萨尔学联组织的元宵晚会最终为历时2个月的春节联欢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受温振顺总领事委托,总领馆教育组、领事部、政新处、办公室等处室负责人出席了帕德博恩、杜伊斯堡、埃森、法兰克福、凯泽斯劳滕、美因茨等地中国学联、孔子学院和中文学校举办的春节联欢活动,送去总领馆的新年问候与祝福:祝愿我们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国内亲人平安幸福、祝愿所有留学人员蛇年吉祥、身体健康、学业有成、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28日,在杜伊斯堡-埃森学联与鲁尔孔子学院等联合举办的迎春晚会上,杜伊斯堡副市长奥斯恩格尔先生到场助兴,他不仅向中国留学生们致以中国蛇年的新春祝福,更力赞晚会为德国友人了解中国文化以及风土人情提供了难得的机会。这与24日帕德博恩学联晚会上市长代表的致辞不谋而合。 

  29日,埃森德华中文学校同学们演出时的中文虽“洋腔洋调”,但他们的认真卖力与落落大方让大家感受到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真情挚爱,在异域的游子们力图保存与延续我民风民俗的那份执着努力。一首《龙的传人》拨动了大家爱国、思乡的心弦。  

   法兰克福学联、法兰克福孔子学院及美因茨学联等以京剧表演、民谣串唱、二胡演奏、中文小品等富含中国文化元素的节目给到场观众送上民族风的盛宴。凯泽斯劳滕大学学联组织的扇子唐装舞、琵琶诗语节目有令人惊鸿一瞥的魅力,同学们用各地方言进行的中文诗歌朗诵、穿着各国服饰的模特走秀完全消除理科学生们平常给予人既刻板又严肃的印象。整场晚会让大家品尝到在异域他乡别具一格的春晚欢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