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法兰克福市举办中国春节招待会

2013-02-28

       2月27日晚,法兰克福市政府和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共同在市政厅“皇帝大厅”举办第三届法兰克福市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法兰克福市长代表马库斯·弗兰克市政委员、温振顺总领事出席并致辞,法兰克福市议长贝尔娜德特·维兰德女士、多名市政委员、议会各党团负责人、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招待会。

 

  弗兰克市政委员首先代表市政府和议会向中国朋友祝贺新春。他表示,法兰克福市与中国在文化、教育、经济等各领域合作方兴未艾。在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和文化教育机构进驻法兰克福。双方的合作成果充分体现了法兰克福市作为欧陆交通枢纽的独特魅力和战略价值。希望未来中德双方继续加强合作。

 

  温总领事感谢费尔德曼市长、法兰克福市政府和议会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关心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的工作生活情况。2012年,在“中国文化年”框架下,法兰克福市与中方密切合作,举办多项文化活动,加深了德国民众对中国的了解,增进了双方友谊。今年是法兰克福市与广州结好25周年,两市将共同举办庆祝活动,费尔德曼市长也将亲自率团访华。中国新一届政府将继续坚持“走出去”战略,鼓励中资企业到欧洲、到德国投资兴业,法兰克福市中资企业的数量也将继续增加。希望双方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携手前行,密切合作,为两国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实现互利共赢。

       随后,中德两国青年音乐家用钢琴和大提琴合奏《新春乐》和《中国花鼓》,中德来宾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共叙友情,畅谈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