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温振顺总领事会见北威州副议长帕普克

2013-03-05

    3月4日,温振顺总领事应约赴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在北威州议会大厦会见副议长、北威州-中国友好议员小组主席格哈德·帕普克博士。

    帕普克副议长表示,去年5月,北威州选举产生新一届议会,他担任议会副主席并兼任与中国友好议员小组主席。本届议员小组人数增加,由来自各党派的38名议员组成,是各友好议员小组人数最多的一个。德国政府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去年默克尔总理率多名部长赴华举行第二轮政府磋商,现任北威州自民党主席林德纳也是代表团成员之一。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不断上升,德中关系应得到进一步深化和加强。北威州议会与中方业已建立长期友好关系,希望未来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和丰富交流合作内容,为双边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愿就此听取温总领事的意见和建议。

    温总领事表示,他很高兴与副议长先生会面和交换意见。副议长先生是自民党有影响的政治家,亲自担任与中国友好议员小组主席,充分表明了北威州议会和自民党对发展对华关系的高度重视。多年来,北威州与中国的关系发展顺利,与江苏、四川、江西等友好省州各领域合作交流务实、深入,富有成果。去年,中国与北威州双边贸易额又增长了2.5%。目前,北威州中资企业已超过750家,得到北威州和杜塞尔多夫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相信今后中资企业的数量还会继续增加。中德友好关系的发展和维护取决于两国政治家的战略眼光,欢迎副议长先生和与中国友好议员小组成员访华,增进对中国的了解,总领馆将提供协助和支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