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温振顺总领事访问德国联邦金融服务监管局

2013-03-28
   3月26日,温振顺总领事赴北威州波恩市会见德国联邦金融服务管理局(BaFin)局长艾尔克·柯尼希女士,该局外国银行监管部主任彼得·克鲁舍尔、国际部主任约根·德莱曼会见时在座。
 
                           
 
      温总领事感谢柯尼希局长拨冗会见。他说,德国金融业一直以稳健有序著称于世,对于正在深入进行金融体制改革的中国政府来说有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宝贵经验,联邦金融服务管理局对德国金融业的监管发挥了关键性作用,希望该局今后能与中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总领馆愿为此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此外,温总领事还反映了法兰克福中资银行在运营和监管方面遇到的一些问题,并与柯尼希局长交换了意见。
 
      柯尼希局长欢迎温总领事到访,并介绍了她今年4月的访华计划。她说,她对中国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金融领域改革方面取得的成就感到钦佩,联邦金融服务管理局愿意与中国政府金融监管机构开展更深入广泛的交流合作。她非常欣喜地注意到,近年来中德两国已有越来越多的银行到对方国家成立分支机构、开拓业务,让本国客户在海外也能享受到更便利的金融服务,为双边经贸交往作出了很大贡献。该局希望通过必要的监管和担保更有效地为在德经营的中资银行提供服务,并保证给予公正和平等的待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