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中德武汉工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斯图加特举行

2013-04-03
    4月2日晚,中德武汉工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斯图加特市登山饭店举行。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朱毅、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北威州议员维尔纳·约斯特米尔、格特拉克公司总裁托比亚斯·哈根梅尔、史密斯公司董事海因茨·史密斯,以及来自巴斯夫、宝马、保时捷、奔驰、汉莎、舍弗勒等集团的德国经济界代表约200人出席。
    朱毅书记首先代表武汉市政府致词。他说,武汉市自古是六省通衢之地,历史悠久、交通便利,现已成为华中地区的重要工业基地和科教中心。自1993年被批准成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以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迅速发展,2012年工业总产值达2020亿元,创造财政收入246亿元。目前已有72家跨国企业在开发区落户,其中德企11家,总投资额逾143亿美元。已启动的中德武汉工业园项目占地2000亩,未来将引进德国新能源、汽车、电子电器、新材料等领域优秀企业投资,并为德国企业在财税、土地、融资等方面提供更加便利的一站式服务。
 
 
    温振顺总领事在致辞中欢迎阮成发书记一行到访,并对中德武汉工业园项目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德互为各自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同样是德国企业的希望所在。德国汽车业将是受益于中国经济发展的最大赢家之一。武汉作为华中地区经济、商业和金融中心,一直是外商投资中国中西部的热点地区和首选城市。德国企业与武汉合作是明智之选。   
    格特拉克变速箱公司总裁哈根迈尔和史密斯半挂车公司董事史密斯分别介绍了公司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情况。他们均表示,在武汉投资为公司发展带来了极大收益,感谢武汉市政府为他们在政策上提供的有力支持。今后,他们愿进一步扩大在开发区的投资,不断深化与中方伙伴的合作。
 
 
    在随后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中德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格特拉克汽车变速箱合资公司项目、东风史密斯挂车项目等6个新项目的合作协议,投资总额约120亿元。中德嘉宾还共同见证了武汉开发区欧洲招商代表处揭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