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幸福时刻在国徽下庄严定格

2013-04-05

        结婚是人生大事之一,领到结婚证的一天是许多夫妻最值得纪念的日子。对于在异国他乡结婚的海外留学生和华人来说,能与相知爱人正式结成连理的意义更非比寻常。但在国外,受条件所限,绝大多数新人没有父母和亲人帮忙张罗热闹的婚礼,幸福而庄严的时刻往往只能因陋就简,领张结婚证,两人吃顿饭,就算完婚。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一直对到领事部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予以特殊照顾,优先为他们办理相关手续,并赠送新婚贺卡。不久前,一名网友在我馆微博上留言,希望总领馆能像国内民政部门一样,为新人提供照相留念服务,使在国外登记结婚的过程更庄严,让新婚夫妻在今后的共同生活中更珍惜爱情。温振顺总领事对网友的建议十分重视,立刻批示尽快落实,并亲自安排在总领馆主楼一层接待区开辟一块专门空间,挂起国徽,树立中德两国国旗,铺上红地毯,并摆上绿植。 

  

     这一微小却贴心的服务项目受到新人们的广泛欢迎,几乎所有来我馆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都选择了照相留念,并对总领馆的新举措赞誉有加。新人们手拿结婚证,在国徽和国旗前留下难忘幸福和重要瞬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看到微博上晒出的结婚照后,很多网友大加称赞,说“总领馆好贴心”“最人性化”,新人们“看上去真幸福啊!”。更有一些以前未能拍照的人表示遗憾,提出希望再来补拍一次,领事部均为他们预约安排。

     总领馆应该始终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作为领事服务工作的宗旨,想民众之所想,急民众之所急。正如新任外交部长王毅所说,外交官并不是官,而是人民的勤务员。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希望通过优质服务拉近与民众距离,真正让领区的广大侨胞、留学人员和中资企业员工把总领馆当作自己的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