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温振顺总领事拜会德国联邦经济和出口管制局

2013-04-10

    4月10日,温振顺总领事赴黑森州埃什伯恩市拜会德国联邦经济和出口管制局(BAFA)局长阿诺德·瓦尔拉夫博士。该局出口管制司司长乔治·皮驰、出口监察和信息分析司副司长霍尔格·博伊特和总领馆经商领事王卫东等在座。

   

    瓦尔拉夫局长表示,当前,德中经贸关系密切,中国是德国全球第三大和亚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多年来,联邦经济和出口管制局与中国外交部、商务部等部门密切合作,定期开展业务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对双方工作很有助益。随后,瓦尔拉夫局长等向温总领事详细介绍了该局情况和主要职责。

    温总领事认真听取了情况介绍并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全球贸易自由化,同时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问题上严格履行有关国际义务,在对外防扩散、出口管制方面与德等欧盟国家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总领馆愿为促进中德出口管制领域合作作出应有贡献。

      联邦经济和出口管制局成立于2001年,是联邦经济与技术部下属的联邦级机构,主要负责管理对外贸易、促进经济、能源和气候保护项目、执行军备和高科技产品出口管制的行政审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