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花开春意浓 健身正当时

2013-04-18

        星期日,10点,天晴。

    “喂,你在哪儿?还在睡懒觉?你out啦!”瞧这边,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的馆员与当地中资企业员工和留学生已经在球场上汗流夹背了。                                    

                                          

        我们这些在异国他乡工作和学习的人们,每天都过着紧张而忙碌的生活,平时很少有时间锻炼身体,不少人都在为身上的“游泳圈”发愁。为丰富馆员业余生活,增强大家的体质,并加强与中资企业员工的联系,半年多来,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与中资企业协会周末联合在德意志银行健身中心组织体育健身活动。考虑到法兰克福周边的留学生们也有锻炼身体的强烈要求,我们特意向留学生提供了免费参与的机会,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其他城市的同学在总领馆微博上看到这个消息后羡慕不已,纷纷感叹“法兰克福的同学可真幸福!”。  

  一到周末,体育爱好者就从四面八方汇集到体育馆,人多时多达5、60人,有的同学甚至从50公里以外的城市乘火车赶来。篮球场上,小伙子们个个生龙活虎,投篮精准,配合默契;羽毛球场上,女同胞们也“巾帼不让须眉”,身手敏捷,球技不凡,时而远吊,时而扣杀。切磋之余,大家也都成了好朋友,场内场外洋溢着阵阵欢声笑语。

                                                                                          

                                              

  

   温振顺总领事也亲自带头参与这项集体健身活动。这位羽坛“老将”的技术丝毫不输年轻人,每每轻松化解对手强攻,一副“四两拨千金”的架势。过招后的休息间隙,他便和同学们亲切交流,关切地询问大家的学习到生活,无所不谈。

       总领馆俱乐部的积极分子为这项活动做了大量工作,功不可没。德国人热爱运动,当地体育场馆十分紧俏,常常就被预订一空。每周,俱乐部成员都要几经周折,才能预订到场地。为做体育馆方面的工作,俱乐部年轻人甚至拿出了对外交涉的看家本领,对体育馆管理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才能基本争取到每周末这2小时的锻炼机会。大家在享受锻炼的同时,都不会忘记他们默默无闻的付出。

     春天真的来了,法兰克福周末体育健身活动正当时。说好了,下周末我们在体育馆不见不散!  

      (天擎 撰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