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曼海姆市举办“少林僧”图片展

2013-05-05
    5月4日,巴符州曼海姆市莱斯-恩格尔宏博物馆举办“少林僧”图片展开幕式。巴符州科学、研究和艺术部长特雷西亚·鲍尔女士、曼海姆市副市长米歇尔·格勒奇、莱斯-恩格尔宏博物馆馆长阿尔弗雷德·维乔雷克、温振顺总领事及曼海姆市政治、文化、经济界对华友好人士3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图片展展出了德国女摄影师萨宾纳·克雷斯在少林寺拍摄的近百幅生动写实的照片,并配以德国作家菲利克斯·库尔茨的文字说明,从西方人的视角向德国观众展示了中国少林僧人的日常生活风貌。
     鲍尔部长祝贺“少林僧”图片展成功举办。她说,德国和中国互为对方所在地区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巴符州与辽宁省和江苏省的友好省州关系已经历了20余年的良好发展,双方不仅在经济、贸易领域合作方面取得了可喜成就,也在教育、文化领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目前,约有3600名中国学生在巴符州留学深造,逾120对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莱斯-恩格尔宏博物馆已连续几年举办以中国为主题的各类专题展览,为促进双方文化交流和彼此理解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此展能为平日忙碌的人们带去一丝心灵上的宁静。
        温总领事在致辞中对“少林僧”图片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感谢莱斯-恩格尔宏博物馆为举办此次展览所做的的精心筹备及巴符州政府、曼海姆市政府对此次展览给与的大力支持。他说,文化交流是中德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2年,为庆祝中德建交40周年而举办的“中国文化年”活动让德国各城市人民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莱斯-恩格尔宏博物馆去年举办了《建筑中国100》展览和《马敷丹敦煌艺术展》,今年又再次举办与中国有关的“少林僧”图片展。这些展览从各个角度展现了中国传统与现代的不同文化特色,拉近了两国人民的距离,增强了相互了解。他希望更多的德国朋友在参观完此次图片展后,到中国参观访问。

        《少林僧》图片展展期为5月5日至9月8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