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贵州省关岭县与巴符州霍恩洛厄县缔结友好关系

2013-06-06
     6月3日,贵州省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与德国巴符州霍恩洛厄县缔结友县关系协议签署仪式在霍县因格尔芬根城堡举行。该县行政长官海尔穆特·雅恩、关岭县长黄波、温振顺总领事、武汉地质矿产研究所汪啸风教授和哈格道恩壳灰岩博物馆馆长汉斯·哈格道恩博士等出席并致辞,霍恩洛厄县议会成员和关岭县代表团成员列席签字仪式。

   雅恩县长在致辞中全面回顾了两县近10年来友好交往的历史。他说,两县友好交往由古生物研究开始,双方以科研为纽带,不断拓展各领域合作。在双方政府、议会和学界的共同努力下,两县终于正式缔结友好关系。这将进一步促进两县人民友谊,也将为德中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温总领事对两县结好表达诚挚祝贺并表示,虽然两县地理位置距离遥远,却通过古生物化石研究结下了一段跨国友好交往的“奇缘”。他感谢雅恩行政长官及霍县各界人士对中德关系的重视和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并祝愿关、霍两县友好关系取得蓬勃发展,为中德两国关系带来新的活力。

    黄波县长表示,正式签署友城协议是两县交往的里程碑。关岭县愿与德方共同努力,加强各领域合作,进一步拓展友好关系,为中德关系添砖加瓦。

  哈格道恩馆长和汪啸风教授也共同回顾了他们在关岭县因进行古生物化石研究结下深厚友谊,并成为两县友好关系的奠基人的故事。两位学者由衷表示,作为科学家能为两县友谊作出贡献,是他们的意外收获。他们愿继续合作,继续促进两县友好交往谱写新篇章。

  6月5日,温总领事在总领馆会见了雅恩行政长官和黄波县长及其代表团一行。

  霍恩洛厄县地处巴登·符腾堡州东北部海尔布隆-弗兰肯地区,人口约11万,经济发达,地质地貌独特,在古生物化石研究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