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粤剧之光”德国巡演在凯泽斯劳滕市成功拉开序幕

2013-06-20

  6月19日晚,莱法州凯泽斯劳滕市硕果大厅座无虚席,广东佛山粤剧团“粤剧之光”德国巡演首场演出在这里成功举行。凯泽斯劳滕市长魏谢尔、副市长维默-列恩哈特女士、总领馆邢伟平副总领事和莱法州德中友协主席冯·鲍里斯伯爵夫妇等600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著名粤剧艺术家和梅花奖得主李淑勤、陆志鹏、梁妙彤等担纲主演,为观众们献上了《紫钗记之拾钗》、《武大郎卖烧饼》、《李慧娘之见判》、《柴桑关》等经典折子戏和著名剧目《白蛇传》(上卷)。

  此次演出剧目故事性强,引人入胜;演员唱腔优美、吟咏婉转、身段灵活;武戏场面精彩,踢枪绝技令人眼花缭乱。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展现地淋漓尽致,现场观众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好评如潮。演出结束后,魏谢尔市长亲自上台为演员献花并与全体演员合影留念。

  “粤剧之光”凯泽斯劳滕站演出由中国文化部、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和凯泽斯劳滕市政府联合主办,凯泽斯劳滕德中友好促进会承办,并得到中捷德国公司和凯泽斯劳滕市中国学生会的大力支持。6月21日和24日晚,艺术家们还将在上乌尔泽尔市和杜塞尔多夫市举行两场演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