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杭州市江干区与吕瑟斯海姆市签署《友好合作及加盟中德城市合作网络协议》

2013-06-22

       6月21日,杭州市江干区区委书记盛阅春率团访问黑森州吕瑟斯海姆市,并出席《两区/市友好合作意向及加盟中德城市合作网络协议》签署仪式。吕市市长帕特里克·伯克哈特、总领馆邢伟平副总领事致辞,劳恩海姆市长托马斯·余何、凯尔斯特巴赫市政委员鲁迪格·派克及吕市政界、教育、文化及汽车行业人士出席。

 

 

  伯克哈特市长首先对盛阅春书记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说,吕瑟斯海姆毗邻法兰克福空港,交通便利,汽车工业历史悠久,拥有著名汽车公司欧宝。此外,该市工程技术服务、电信、物流亦十分发达。吕市愿与劳恩海姆和凯尔斯特巴赫市一道,在“城市合作网络”框架下,与杭州江干区、成都郫县和大邑县推进全方位合作,共同发展面向未来的地区交流关系。 

   盛阅春书记表示,3年前,江干区即开始与吕市商议建立经贸合作关系。伯克哈特市长上任后,重视发展双方关系并予以积极推动,加之总领馆大力支持,双方终于正式达成友好合作意向。江干区看好与吕市合作前景,不仅将在文化教育、城市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政府间合作,还将大力推动双方企业及民间交往。江干区愿通过两区/市友好合作和“城市合作网络”两大平台,务实发展地区交往,为中德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刑伟平副总领事祝贺两区/市正式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对吕市政府及伯克哈特市长发展对华关系的积极态度表示高度赞赏和感谢。他说,中国新一届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德关系,中德在各领域合作面临新的机遇。地方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江干区和吕市应顺应两国关系发展潮流,依托“城市合作网络”这一新平台,为促进两国关系作出贡献。

       当日上午,在刑副总领事的陪同下,盛阅春书记一行还参观了欧宝汽车厂。

       21日下午,邢副总领事在馆内会见盛书记一行。

       22日,江干区代表团在法兰克福弗莱明酒店举行人才引进推介洽谈会,总领馆教文组主任刘小绿领事出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