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粤剧之光”德国巡演在杜塞尔多夫圆满收官

2013-06-27
     624日晚,广东佛山粤剧院“粤剧之光”德国巡演第三场、即最后一场演出在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市罗伯特-舒曼音乐厅落下帷幕。  

  驻德使馆文化参赞陈平、总领馆曹志民副总领事、经商领事王卫东参赞、文化领事张立无等分别从柏林和法兰克福专程赶到现场,与杜市经济促进局副局长科乐克斯女士、北威州中资企业协会代表和中德观众共500多人共同欣赏了这场高水平的文化盛宴。

  佛山是粤剧发源地,粤剧也是继昆曲后第二个成功入选世界非遗名录的剧种。广东佛山粤剧院院长、中国戏曲表演“梅花奖”得主李淑勤及著名粤剧艺术家陆志鹏、梁妙彤等领衔主演了经典折子戏《紫钗记之拾钗》《武大郎卖烧饼》《李慧娘之见判》、《柴桑关》及经典剧目《白蛇传》。婉转动人的唱腔、如泣如诉的故事、精美艳丽的服饰、精湛高超的演艺和粤剧独有的踢枪表演令观众如痴如醉,惊叹叫绝,掌声经久不息。“粤剧之光”这颗在莱茵河畔闪耀璀璨光芒的“南国红豆”,不但给海外华侨华人带来亲切的乡音乡情,而且让更多德国观众了解了粤剧和中国文化,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写下新的篇章。         

 

               至此,2013年佛山粤剧团“粤剧之光”德国巡演圆满收官,演出团6月26日自法兰克福乘飞机载誉回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