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举行领区高级华人学者“共筑中国梦”座谈会

2013-07-11

  2013年7月11日,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举行领区高级华人学者“共筑中国梦”座谈会。温振顺总领事与德国华人教授协会主席、波恩大学教授辜学武、明斯特大学教授张卫奇、杜伊斯堡大学教授姜涛、斯图加特大学教授蔡剑青、威斯巴登市欧福大学教授朱开富、锡根大学教授方向帆、埃森大学教授陆蒙吉、乌尔姆大学教授谢俭、科隆大学教授邵亚平等9位德国大学华人教授会见并亲切交谈。教育组主任刘小绿领事主持座谈会。

  温总领事代表总领馆欢迎各位来宾光临,并关切询问各位教授在德工作生活情况。他说,中国新一届政府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在座教授皆是早年赴德学有所成的佼佼者,希望各位在中德学术交流方面继续发挥重要桥梁作用,总领馆愿与各位教授保持联系,在各方面提供协助。温总领事还简要介绍了中德关系情况。

  随后,与会教授结合本人德求学经历,从各自专业领域的视角,对“共筑中国梦”的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他们对温总领事的邀请和热情款待表示感谢,并表示愿继续与中国有关大学和科研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