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巴德菲尔伯古堡里的“白马饭店”

2013-07-08
 

     浪漫的月光下,神秘的古堡中,热情的白马饭店再次开业,持久不息的掌声与欢呼声中巴德菲尔伯城堡戏剧节上拉开帷幕。      

        在其他时候来到巴德菲尔伯古堡,会有惋惜之情萦绕心头,破败的古堡,残缺的城墙,一旁静静流过的河水,置身其中脑中只有幻想它曾经的壮丽景象和重重的刀光剑影。巴德菲尔伯人民似乎不愿意让这座承载着历史与文化的古堡就这样一直沉睡,要用新的活力使它重生,这股新的力量就是城堡戏剧节。 

                                            

     若曾到访过这里,城堡戏剧节的热闹景象定会让你大吃一惊,让心中那安静又略显残破的古堡形象一扫而光。熙熙攘攘的人群,热闹非凡的小吃摊,简单而现代化的看台,设计独特的舞台,难以想象这就是那沉睡多年的古堡。不必感到惊讶,因为这就是城堡戏剧节,所有人的节日,众人期待的“白马饭店”即将营业。 

            白马饭店位于奥地利圣沃夫冈小镇的沃夫冈湖边,1896年作家奥斯卡·布鲁门塔尔(Oskar Blumenthal)和古 斯塔夫·卡德尔堡(Gustav Kadelburg )来此短暂居留时,创作了这部浪漫爱情喜剧。1930年由奥地利作曲家拉尔夫‧贝纳茨基(Ralph Benatzky)写成歌剧《沃尔夫冈湖畔的白马酒店》﹙Im Weißen Rössl﹚,同年在柏林大剧院上演。二十世纪之后这出浪漫喜剧被翻译成多国语言,并在美国纽约百老汇与英国伦敦西区剧院上演,在伦敦剧场创下连续上演651场的新纪录,在国际间被翻译成多国语言,数次被翻拍成电影。 

 

 

              在沃尔夫冈湖的夏天,年轻有吸引力但坚定的白马旅店的女主人约瑟法(Josepha Vogelhuber)已经被她的领班雷欧勃尔德(Leopold Brandmeyer)追求了一阵子,她虽然欣赏雷欧勃尔德 的工作才能,但却因为认为男人都是潜在的淘金者而不信任男人,就拒绝了雷欧勃尔德的更进一步要求,并热切地期待一位多年常客希德勒律师(Dr Siedler)的到来。约瑟法期待希德勒博士今年会向她求婚,当希德勒博士抵达的时候发现和客户苏尔茨海默(Sülzheimer) 的竞争对手基泽克( Giesecke)在同一个旅馆,而且马上和基泽克的漂亮女儿奥蒂莉尔(Ottilie)坠入爱河。当这件事情发生时,商人苏尔茨海默的儿子希基斯默特(Sigismund)也来到了这个旅馆。基泽克先是对竞争对手儿子的出现感到恼火,但很快就有了让女儿和竞争对手儿子结婚的念头,因为这样可以将一个棘手的诉讼转变成有利的事业合并。

 

            然而,希德勒的爱慕得到奥蒂莉尔的回报,她坚决地拒绝嫁给希基斯默特,而希基斯默特也爱上一个陪着教授父亲旅行的天真姑娘克雷尔馨·辛策尔曼(Klärchen Hinzelmann)。领班雷欧勃尔德目睹这一切,认为他受够了,并决定辞掉他的工作。在这同时,约瑟法经过思考以后,又准备接受她领班的求婚,并说服他以老板的身份留下来。另外,两对情侣的爱情也各有进展。这个喜剧以人们这三对浪漫婚姻的期待而结束。

 

 

    如果要我听懂演员的台词,有点难,要听懂演员的歌曲,真挺难。但要问我看懂没有,我可以肯定地说,看懂了。演员们的演技高超,动作和表情等细节的拿捏非常精准,即使没有听懂台词,也能理解他们表达的意思。幕后的音乐伴奏、灯光团队相互配合,对演出成功起到极大作用。当然决定性的因素还是在演员,不论是主角还是配角,都对人物角色有深刻理解,结合自身条件将各自角色诠释得十分到位。剧情设计非常出色,连贯紧凑,牢牢抓住观众的心,特别是二十多人的群众演员团队,总能在适当的时候为紧张的剧情添加些许轻松的气氛,却不会打乱整个剧情发展。虽然并未读过原著,但我坚信他们就是原著中人物的再现。  

   一次又一次的谢幕,一波胜过一波的掌声,演员的辛苦收到回报,观众的期待得到满足,小城热闹的夜晚,是巴德菲尔伯城堡戏剧节成功的证明。  

                                                     

         古堡渐行渐远,我的心却沉醉在浪漫之中,不愿离开这所“白马饭店”。  

     

         (李群 撰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