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芦山地震灾区学生在总领馆的一次早餐

2013-07-25

  7月25日早晨6点多,法兰克福的天还未全亮,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内却已是一片忙碌。温振顺总领事四处查看,一会安排准备饮料,一会询问欢迎仪式上的钢琴曲选择了什么曲目。总领馆停车场早有工作人员等候待命,政新处的工作人员不时和同事通电话:“到哪儿了,还有多长时间?”

  温总领事热烈欢迎代表团师生的光临

  让总领馆上上下下紧张忙碌的是一个主要由50名学生组成的代表团,他们来自四川省雅安市。今年4月20日,这些同学的家乡发生7.0级大地震,家园被毁,亲人离散或受灾,经历了灾难的学生们亟需抚平心灵的创伤。

  4月23日,匈牙利国会副主席乌伊海伊·伊什特万在苏州出席第四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时,宣布将以匈牙利塞格德大学孔子学院的名义,邀请50名地震灾区的孩子赴匈牙利进行心理治疗。在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的组织下,此次赴匈牙利学习交流活动得以成行。

  赴匈牙利的学生代表团需要在法兰克福转机,尽管停留时间不长,但驻法兰克福总领馆还是特地将学生们直接从机场接到总领馆。温振顺对同学们说:“‘4·20’地震发生之后,在国外常驻的外交人员都十分关心地震灾区的灾情,总领馆还在领区内组织了捐款活动。虽然我们相隔很远,但作为同胞,我们始终相互关心。希望同学们在法兰克福短暂的停留过程中能对这座城市和德国有所了解。”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季平介绍说,之前代表团联系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希望总领馆协助在机场转机,原本不打算出机场。但总领馆得知后,很快就回复说一定要将代表团接到总领馆,还安排了丰富参观活动,足见总领馆对芦山地震灾区的关心和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

  演唱一曲充满浓郁地方特色的《传奇宝兴》表达对总领馆热情招待的谢意

  就在季平讲话的同时,总领馆的餐厅正静待同学们的到来。对于餐厅来说,当天早晨的任务也有些特殊。事实上,平常馆员的早餐都是个人解决,很多馆员常常是吃几片面包对付。但为了接待来自雅安的同学们,总领馆两位特级厨师破例做起了早餐。

  “昨天晚上我们就去超市买了两购物车的食材,”一名办公室同事说。为了准备早餐,两位大师傅早晨4点钟就起床了,和面、熬粥,煮茶叶蛋……

  餐厅里,同学们有序地排好队,摆在他们面前的是新鲜出锅的馒头、花卷、茶叶蛋,还有面包、培根、烤肠、沙拉、牛奶、苹果、香蕉……“为了让孩子们有多种选择,我们几乎将所有口味的酸奶都买来了。”一位馆员说。

  短短几十分钟的相处,同学们也给馆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都很懂事,一点都不浪费粮食,有学生一个苹果吃不完剩下的还要送回来。”有人说。

  据介绍,此次代表团的学生来自芦山县、宝兴县、天全县、雅安市雨城区和雅安中学的初中或高中,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品学兼优的学生。用餐后,同学们还有参观活动项目,而餐厅师傅看着粥桶显得很“失落”,“怎么才喝了三分之一啊”!

  送走学生后,温振顺还对早餐提出改进意见:“他们是来自四川的学生,我们是不是应该准备炒饭或者炒面啊!”

  “其实这些孩子很多几乎都没有走出过自己所在的县城,此次交流活动让他们走出国门,能接触和了解国外的情况,这段经历一定会在他们人生中留下深刻的记忆,回去以后肯定就不一样了。”温振顺语重心长地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