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第二届德中青少年足球友谊赛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3-08-05

  8月5日,第二届德中青少年足球友谊赛新闻发布会在海德堡市普法尔茨人民银行新闻发布厅举行。活动发起人、前国足主教练施拉普纳、曼海姆市前第一副市长艾格尔和斯图加特德中友协成员库尔茨、赞助商之一普法尔茨人民银行董事会主席埃瓦德、巴登足球协会主席齐默曼和总领馆政治新闻处主任李烨领事、当地新闻、体育界人士30余人出席。

  施拉普纳先生首先介绍了本届德中青少年足球友谊赛的基本情况和组织过程等。他说,8月下旬,他将带领21名德国足球小将远赴中国镇江,与中方青少年切磋球技,并通过参访上海、南京等地增加对中国的了解。他希望以足球为纽带,拉近两国青少年的距离和友谊。他还感谢总领馆对此项活动的关注和大力支持。

  艾格尔先生详细介绍了实现此次友谊赛的过程。他表示,他与其他两位活动发起人均已退休,在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东方航空公司德国办事处等各方的大力支持下,此次活动方得以成行,实属不易。曼海姆与镇江市结好已近10年。作为曼海姆前第一副市长和镇江市荣誉市民,他为能促进双方交流作出贡献感到欣慰,并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德中民间友谊。

   李烨主任代表总领馆感谢施拉普纳和艾格尔先生多年来为促进中德双边关系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她说,本届友谊赛是今年我领区对华文化交流的重要项目之一,总领馆高度重视,并予以力所能力的支持。中国有很多德国球迷,施拉普纳教练的名字对于中国球迷是耳熟能详,中国民众将热爱足球并将希望寄托于年轻一代。最后,她祝愿友谊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届友谊赛将于8月27日至9月7日在江苏镇江举行,德方的巴斯夫公司、普法尔茨人民银行等也提供赞助,届时将有包括21名当地足球俱乐部18岁以下青少年运动员在内的30人代表团赴华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