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南京好人”后代托马斯·拉贝教授一家做客总领馆

2013-08-06
   
        8月5日,应温振顺总领事邀请,曾在南京大屠杀中挽救了20多万中国平民生命的约翰·拉贝先生的嫡孙、海德堡大学附属妇科医院托马斯·拉贝教授一家到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做客。
 
 
        温总领事热情欢迎拉贝教授和家人到访。他说,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在日本侵华南京大屠杀期间,约翰·拉贝先生发起建立南京安全区”,25万中国平民提供了栖身避难的场所,使他们免遭日本侵略者的屠杀,被誉为“南京好人”。多年来,作为约翰·拉贝的长孙,拉贝教授本人也在致力于促进德中友谊,推动中德两国医学界学术交流。总领馆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并将继续与拉贝教授和家人保持友好关系,希望拉贝家族与中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拉贝教授表示,日军在二战期间对中国人民犯下的罪行不容抵赖,《拉贝日记》中记录了大量史实资料令人触目惊心。他对日本政要顽固坚持参拜供奉日军侵华战犯的靖国神社予以谴责,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提醒世人不要忘记那段历史真相。他愿继承弘扬祖父的遗志,尽自己所能,为中德民间友好作出贡献。 拉贝夫人表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是她参观过的最令人震撼的一个历史展馆,他们此次访问南京期间还要去参观。
         8月中下旬,拉贝教授将携家人再次访华,在南京、上海、武汉等地进行学术交流并参观旅游。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