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中国人视角下的德国》画展在北威州开幕

2013-08-08
 

      88日晚,由德国贝尔艺术中心组织策划的《中国人视角下的德国》画展在北威州迪克宫殿隆重开幕,展览集中展示了北京画院杨飞云院长等35位画家在德国实地采风的作品。贝尔艺术中心执行主席、著名德国传教士汤若望的后代格拉夫·冯·沙尔-里奥库尔先生、艺术中心主席马跃、凯撒集团董事长陈茫以及众多德中名流出席了开幕式。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教育组主任刘小绿和文化领事张立无应邀出席。 

  此次来自中国油画院的35位油画家在德采风3周,期间参观了柏林、德累斯顿等地,亲身感受德国的风土文情,并在杜塞尔多夫市近郊的迪克宫集中写生。在这座建于17世纪的巴洛克宫殿庄园内,画家们创作了约百幅写生作品,并以《中国人视角下的德国》为题,对这次写生成果进行展示。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发来贺词,预祝此次展览取得成功。  

    格拉夫·冯·沙尔-里奥库尔先生表示,中国油画家来到艺术底蕴丰厚的德国,欣赏自然风貌,拜访艺术画廊,并用画笔记录了实地感受,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心灵与心灵的交流。  

  杨飞云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说,艺术不受语言、时间和空间限制,是人类最深刻、最高层次的心灵交流。油画的故乡在欧洲,已有近600年历史,至今是全人类最有表现力的艺术品种。油画传到中国有百年历史,经过中国5代人的努力,目前中国的油画创作从最写实到最抽象,一直都在实践。此次活动非常成功,当属中国画家赴德集体采风活动的一场盛事。

          本次画展可免费参观,持续至814日结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