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温振顺总领事拜会斯图加特市长库恩

2013-08-26

  

       8月26日,温振顺总领事赴巴符州首府斯图加特,拜会该市新任市长弗里茨·库恩。中国银行驻法兰克福分行总经理李光,该市经济促进局局长伊纳斯·奥芙莱希特女士等在座。

 

 

   库恩市长欢迎温总领事一行到访并表示,他曾三次作为绿党政治家访问中国,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斯图加特市系德国南部经济重镇,集聚了奔驰、保时捷、博世等国际知名企业,拥有斯图加特大学和多所科研机构,技术和创新实力强劲。斯图加特市重视对华合作,一直与南京市保持友好交往。近年来,斯图加特的中国留学生人数和中资企业数目不断增加,中国游客也愈来愈多,与中国联系进一步密切。他欢迎中国企业到该市投资,与当地企业开展经贸和技术合作,并希望推动斯图加特市与中国开通直航,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往与合作。

  温总领事表示,斯图加特市和巴符州在德国经济中的地位举足轻重。近年来,中方多个高级别代表团访问该市。中国新一届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新能源技术发展,双方可在这一领域深化合作。总领馆愿为斯图加特市对华各领域合作与交流提供积极支持,希进一步促进斯图加特市与南京市的友好交往。温总领事还欢迎库恩以市长身份再次访华,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李光总经理还介绍了中国银行拟加强在斯图加特市开展业务的设想,得到库恩市长的积极回应。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