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多纳斯贝格县德中友好协会举行成立25周年庆祝活动

2013-08-30
    8月30日晚,莱法州多纳斯贝格县德中友好协会在波拉登市维尔霍夫文理中学礼堂举办庆祝该协会成立25周年活动。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多纳斯贝格县行政长官维尔纳和友协成员等约100名来宾出席。
 

 

    该协会主席冯·鲍里斯伯爵夫人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协会25年走过的艰辛发展道路及取得的可喜成果。她感慨地说道,1985年,她与其丈夫首次访华,中国丰富悠久的文化和善良友好的人民给他们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他们从此与中国结下不解之缘,发起成立了德中友好协会。她感谢总领馆一直以来对协会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协会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推动对华民间友好,并希望更多的朋友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中。
    温总领事致辞对友协成立2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冯·鲍里斯伯爵夫妇当之无愧是德中民间友好关系的开创者和见证者。多年来,多纳斯贝格县友协与中国全国友协、莱法州友好省福建和中国其他地区建立了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合作。冯·鲍里斯伯爵夫妇还长期资助中国西部贫困和受灾地区学生,其善举令人感动。当前,中德关系进入快速发展和全面提速时期,中德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协会继续发挥促进中德民间交往的桥梁作用。
 
  
 
    维尔纳行政长官表示,即使在信息通讯多样化的今天,人与人面对面的交流依然非常重要。友协搭建起中德民间交往的桥梁,并做了许多实际工作。上周,县行署就迎来了福州市学生代表团;今年10月,维尔霍夫文理中学的同学们还将赴福建交流学习。他还感谢总领馆长期以来为发展该县对华友好关系提供的支持,祝愿未来多纳斯贝格县对华关系进一步深化。 
 

 

      随后,凯泽斯劳滕大学艺术团的中国留学生为大家献上了一台富有中国特色的精彩文艺节目。庆祝活动始终在温馨愉快的气氛中进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