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温振顺总领事出席“成都艺术五洲行、走进德意志”绘画展

2013-09-07
                                      

     9月6日晚,由德国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DCKD)举办的“成都艺术五洲行、走进德意志”绘画展在北威州杜塞尔多夫市埃尔布洛希宫开幕。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成都画院副院长叶瑞琨、DCKD协会秘书长郭健、德国玛尔卡斯滕艺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奥夫德尔拉克以及中德两国观众100余人出席了活动。

    温总领事在致辞中对画展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继去年成都画院王民平院长在巴符州巴登巴登市举办油画展后,今天,叶瑞琨副院长又率成都画院代表团在杜塞尔多夫市办展。14位成都画家的优秀作品为德国观众了解丰富多彩的中国绘画艺术打开了一扇窗,是中德文化交流中的一件盛事。他感谢DCKD协会一直以来为中德文化交流所做的努力,并祝此次画展取得圆满成功。
     郭健秘书长在致辞中说,DCKD协会成立9年来,在中德两国举行了多场大型文化艺术展,并资助了两国多名艺术家到对方国家访问交流,为中德两国文化交往搭建了一座桥梁。DCKD协会有幸一直得到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的大力支持。协会将再接再厉,继续为中德文化合作交往作出新的贡献。

      奥夫德尔拉克先生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成都艺术家们。他说,中德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往最早可追溯至17世纪,德国科隆的传教士汤若望曾将当时欧洲的科技和文化介绍到中国,而欧洲人也一直对中国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感到神秘和向往。他希望源远流长的中德文化交流今后继续得到发扬光大。
      叶瑞琨副院长感谢各位嘉宾的光临,并介绍了成都画院和画家的情况。他说,此次他率14位画家来德办展,旨在推动和加深德国观众对中国和成都绘画艺术的了解,并与德国艺术家交流心得,汲取灵感。他欢迎德国朋友们到四川做客,亲身体验巴蜀文化的魅力。 

 
        随后,到场嘉宾在艺术家们的讲解陪同下参观了画展。此次画展将持续至9月10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