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秀美四川,绣在汶川”文化交流活动在杜塞尔多夫开幕

2013-09-16

  为纪念四川省与北威州结好25周年和汶川抗震救灾5周年,9月16日,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和汶川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秀美四川,绣在汶川”羌绣文化交流活动在杜塞尔多夫洲际酒店开幕。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北威州联邦事务部国务秘书奥依曼、州议会副议长、德中议员友好小组主席帕普卡、四川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张百鸣和汶川县长旺娜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当地政治、经济和文化界人士应邀出席参加。

   温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2008年汶川5.12地震发生后,外交部委派他率外交部地震灾区前线工作小组赶赴灾区,协助外国救援队在灾区的救援行动。他亲历了灾难的无情,同时感受到灾区人民的坚强和勇敢,并为社会各界和外国救援队展现出的人间大爱所感动。他说,灾难发生后,北威州在第一时间向姊妹省四川省灾区伸出援手,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体现了对灾区人民的真挚情谊。此次羌绣文化交流活动不仅是对汶川灾后重建成果的全方位展示,也是四川和汶川人民的感恩之旅。他还欢迎更多德国旅客到四川访问,亲眼看一看重建后的秀美汶川。

  奥依曼国务秘书在致辞中转达了北威州州长汉娜洛勒·克拉夫特对汶川代表团的问候并表示,汶川大地震令北威州政府与人民感同身受。地震发生后,北威州与四川并肩前行,通过提供救援资金、医疗设施、派送救援和专家队伍等方式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今天的羌绣文化展示让他看到了汶川人民克服困难的勇气,对灾区焕发新生表示由衷的喜悦和感动。他说,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有幸成为全德首个举行羌绣展示的城市,也是北威州与四川省友好关系深入发展的体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加深北威州人民对四川和汶川文化艺术的了解,进一步拉近双方距离。

  帕普卡副议长表示,北威州和四川省正式结好25年来,双边友好合作已成为北威州对华关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环保等领域密切合作,相得益彰。汶川地震发生后,北威州议会各党派超越党派界限,共同倾力相助,两省州的友谊经过了灾难的考验。他祝愿此次交流活动为进一步深化拓展双方关系作出贡献,也希望更多的北威州人民借此机会了解姊妹省四川。

  张百鸣副主任和旺娜县长分别致辞,对北威州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汶川灾区重建给予的大力帮助表示感谢。她们还介绍了汶川取得的重建成果,并欢迎更多德国朋友赴四川游览投资。

  随后,汶川县羊角花艺术团汉、羌、藏、回四民族的艺术家们为现场来宾表演了富有民族特色的歌舞节目。此次羌绣文化交流活动将持续至9月18日。

  9月17日,温总领事在总领事馆会见了旺娜县长率领的汶川县代表团一行,表示总领馆愿为汶川重建和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