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第三届杜塞尔多夫中国节塈“感知中国·穿越新丝绸之路—渝新欧国际铁路文化行”活动周开幕

2013-09-22

  

         9月21日,杜塞尔多夫市政厅广场被大红色帐篷和灯笼装点得喜气洋洋。由杜塞尔多夫市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节与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感知中国·穿越新丝绸之路—渝新欧国际铁路文化行”活动周开幕式隆重举行,杜塞尔多夫市长迪尔克·埃尔伯斯、驻德国大使史明德、重庆市宣传部长徐海荣出席并致辞,上万名当地市民、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前来参加,共襄盛举。

 

  上午11时,开幕式正式开始。杜塞尔多夫市长迪尔克·埃尔伯斯宣布第三届中国节开幕。埃尔伯斯市长说,杜塞尔多夫市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许多中国企业和人员来到该市投资兴业,与当地居民交流频繁,为拉近中德两国关系作出了贡献。他还愉快地回忆起去年多次访华的所闻并表示,中国的快速发展给他留下深刻印象。杜塞尔多夫市与中国、特别是与友城重庆关系的密切发展更让他欣慰。希望中国节和重庆文化周活动能让更多的杜塞尔多夫市民了解中国,祝愿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史明德大使表示,北威州是德国人口最多、经济实力最强的联邦州,更是对华合作的领军者和典范。2012年,北威州对华贸易总额高达300亿欧元,占中德贸易总额的五分之一,中国已成为北威州除欧盟以外最大的贸易伙伴。仅杜塞尔多夫市目前就有300余家中企落户,成为全德中国人数量最多的城市。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开展,中国西部重镇重庆发展潜力巨大,越来越多的德国企业可在重庆觅得机遇,杜塞尔多夫和重庆的友好关系发展大有可为。

  徐海荣部长表示,重庆市将拓展与友城杜塞尔多夫的友好合作关系视为发展对德关系的重点。东起重庆、西抵杜伊斯堡、连通杜塞尔多夫的“渝新欧”铁路更成为密切双方关系的新纽带。今天,重庆的艺术家们沿“渝新欧”铁路来到友城杜塞,为当地举行的中国节带来了巴渝的深情厚谊和良好祝愿,这将成为两城友谊和人文交流的新亮点。他祝愿两市友谊长存,祝愿中德关系长青。

                                  

 

  中国节上,重庆杂技团的艺术家们演出晃管、变脸、顶技、手技等绝活,舞台前被围得水泄不通。随着台上演员惊险曼妙的一招一式,在场的德中两国观众或屏息凝神,或掌声不断,为东方艺术深深折服。重庆巴渝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现场展示也赢得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也在活动上设立了展台,分发大量介绍中国文化、旅游和风俗的德英文书籍。此外,孔子学院、杜塞德中友协、华为、国航等也开设了展台,进行趣味汉语教学、中国知识、中国旅游推介等。不少德国观众表示,他们期待了整整一年,终于又盼来了中国节。中国节活动的内容越来越丰富,希望越办越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