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举行国庆64周年招待会

2013-10-01

      2013年10月1日晚,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在法兰克福市肯尼迪别墅饭店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黑森州政府代表、州司法部司长博希曼,法兰克福市政委员、财政局长贝克,联邦统计局局长埃格勒、巴特洪堡市市长科尔维希、迪岑巴赫市市长罗格、霍恩洛厄县行政长官内特、前国防部长沙尔平等领区政要,韩国、沙特、塞尔维亚等国总领事及领团官员、两国各界友好人士、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出席。

      温振顺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2013年对中德两国来说都是不同寻常的一年。今年3月,新一届中国国家领导人就任,引领中国走入发展更稳健、增长质量更高、前景更可持续的发展阶段。10天前,德国联邦和黑森州同时举行联邦议院和州议会选举。他希望联邦和黑森州政府继续保持对华政策连续性,推动中德关系不断发展。温总领事还说,进与领区5州各领域务实合作,加深领区人民与中国人民间的友好感情,是总领馆的重要职责。目前,我领区各州积极发展对华关系,政治、经贸、教育和文化等交流合作日益密切,这离不开各界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借此机会,他向所有致力于中德友好合作的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继续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来自曼海姆和达姆施塔特音乐学院的中国青年艺术家张心馨、姜棵、陈默、常科飞为来宾们献上了萨克斯《回家》、钢琴独奏《我的祖国》、男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及《举杯吧朋友》等精彩节目。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融洽,中外来宾共叙友情,盛赞中国64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中德友人纷纷表示,愿继续共同努力,不断深化我领区对华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德关系进一步发展。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表示,祖国的繁荣昌盛令他们倍感骄傲与自豪,他们要踏实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招待会期间,来宾们还参观了“美丽中国”图片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