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中国黄土画派”画展在杜塞尔多夫开幕

2013-10-05

  

        10月4日,由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DCKD)举办的“中国黄土画派”画展和艺术国际论坛“艺术表现力”在北威州杜塞尔多夫市埃尔布洛希宫开幕。黄土画派艺术研究院院长刘文西等7位黄土画派家、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DCKD协会秘书长郭健以及中德两国观众近百人出席了活动。

 

   

  温总领事在致辞中对画展和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举办了多场中国画家作品展,但像黄土画派这样极富强烈中国地域特色的绘画作品到德国展出还属首次。以刘文西院长为代表的黄土画派的画家们饱含深情,以平凡生活和老百姓为主题,创作出大批反映陕北风土人情的现实主义风格作品,笔端洋溢着豪迈和积极向上的精神,形成了独特鲜明的艺术表现力。刘文西院长创作的毛泽东主席形象更是家喻户晓。此次画展为德国朋友全面了解中国和中国绘画艺术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他感谢DCKD协会为两国艺术家之间的文化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并祝此次画展取得圆满成功。  

  

        刘文西院长感谢各位嘉宾的光临,并介绍了黄土画派和画家们的情况。他说,黄土画派已成立9年,共有95位画家。此次有6位副院长来德办画展,每人都带了6 -10幅作品。他欢迎德国同行们到陕北去做客,亲身体验黄土地的传统文化魅力。郭健秘书长感谢温总领事和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对其协会进行中德艺术文化传播和交流工作一贯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协会刚刚成立15个月,就接待了27位中国艺术家来访。本月下旬还将有20位德国艺术家赴北京、成都和武汉等地举办画展和采风。对话促进传播,交流促进发展。DCKD协会将继续努力,为中德文化艺术合作与交流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温总领事在刘文西院长和夫人陈光建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画展。开幕式前,温总领事拜会了刘文西院长和夫人。在得知刘老先生10月3日刚刚度过80岁寿辰后,温总领事亲切地祝贺刘文西院长生日快乐,并邀请刘院长一行到总领馆做客。

        此次展览由德国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在Schloss Elbbroich主办,至10月12日对公众开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