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法兰克福孔子学院举办中国作家贾平凹与德国女作家克莱谢尔作品朗诵会

2013-10-12

  

             10月11日,法兰克福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中国著名作家贾平凹和德国女作家乌尔苏拉.克莱谢尔作品朗诵会,孔子学院德方院长王魏萌女士主持。中德文学爱好者慕名而来,听众近百人。总领馆教育组主任刘小绿领事等馆员应邀出席。

  贾平凹先生用他朴实的陕西地方方言朗诵了他的《猎人》等作品,克莱谢尔女士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她的作品《上海,远在何方》中的一段。随后进入两位作者的文学对话和观众问答环节。贾平凹先生讲述了他的文学创作体会、乡土和传统文学在他文学作品中的地位以及他在法兰克福书展上的收获。乌尔苏拉.克莱谢尔女士披露了她创作《上海,远在何方》的心路历程。两位作家还与观众互动,提问踊跃,气氛热烈,听众久久不肯散去。这次中德文学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文学爱好者的一致好评。 

 

  贾平凹在中国拥有庞大的读者群,作品多以西北乡村为故事背景,描写乡土生活及其在现代文明影响下的变更和洗礼。乌尔苏拉.克莱谢尔的作品经常描述普通百姓的艰难生活,她笔下的人物处在传统和现代的夹缝中。去年,她曾荣获德国图书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