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我馆派员赴巴符州斯图加特市巡回办证

2013-10-13

  10月12日,我馆领事部和教育组官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专程赴巴符州首府斯图加特市为中国留学生和侨胞申办《留学回国人员证明》以及换发新护照等提供便捷领事服务,并举办预防性领保知识讲座。

      在斯图加特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的协助下,我馆领事官员在两个多小时工作中受理了《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护照办理和换发等各类申请60余份,并就有关领事证件、公派留学生来总领馆报到及回国政策等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咨询。

  利用此次巡回办证之机,我馆还举办了领保知识讲座。领事部主任卢奇志领事分析了我馆领区涉中国留学生突发案件的特点,通过生动型案例,讲授领保常识,提醒我留学生重视并增强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

  作为领事便民服务项目之一,我馆多年来一直利用周末时间在斯图加特和杜塞尔多夫等地区开展巡回办证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宗旨,广受中国留学人员和侨胞好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