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游园寻梦,《牡丹亭》惊艳巴特洪堡

2013-11-11

  

       11月9日晚,黑森州巴特洪堡市著名的温泉疗养剧院座无虚席,北京市中国北方昆曲剧院《牡丹亭》欧洲巡演的最后一场演出在这里拉开帷幕。温振顺总领事、巴特洪堡市长科维斯和700多名德中艺术爱好者们一同观看演出。

 

 

    演出开始前,科维斯市长登台致辞。他热烈欢迎北昆剧院一行莅临黑森州的著名温泉胜地巴特洪堡市,并对中国总领事馆对此次演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巴特洪堡市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不断推进与云南丽江市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近年来,双方青少年和文化交流日益密切,拉近了两市人民的距离,增进了双方友谊。

 

 

  随后,艺术家们带来了明代剧作家汤显祖的代表作《牡丹亭》中“惊梦寻梦”、“梅园寻梦”、“写真离魂”、“拾画冥誓”等精彩选段。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魏春荣等艺术家们用极富传统魅力的艺术表现力,将剧中人物杜丽娘和柳梦梅不畏礼教束缚,在自由追求爱情之路上作的不屈斗争表现得淋漓尽致。唱腔温婉细腻,表演曼妙优美,形神兼具,极具文化感染力。由于恰到好处地投映了中德文字幕,中德观众均为戏中唱诵的忠贞不渝爱情故事所深深感染,入戏共鸣,欲罢不能。正可谓“不到园林,怎知满园春色如许,初闻昆曲,方知《牡丹》艳冠群芳”。  当演出在花团锦簇、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美好愿景中落下帷幕时,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喝彩声响彻剧院。   

   

 

        演出结束后,温总领事在接受北京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中德两国文化交流日益密切,文化搭桥效果显著,对双边关系长足发展大有裨益。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对领区开展对华文化合作予以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邀请“亲情中华”、“粤剧之光”等国内著名演出团组来我领区巡演,进一步增进当地民众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认同。未来,总领馆将继续大力支持领区开展对华文化交流,服务领区对华关系顺利发展。

       8日中午,中国北方昆曲剧院演出团一行应邀到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做客,受到温振顺总领事和馆员们的热情欢迎和款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