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中国农业银行法兰克福分行举行开业典礼

2013-11-19

  

      11月18日晚,中国农业银行法兰克福分行开业仪式在著名的法兰克福棕榈园大礼堂举行。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张云、温振顺总领事、法兰克福市政委员莫比乌斯、黑森州经济部国民经济司司长布雷特、欧洲央行董事会董事摩斯等出席并致辞。黑森州和法兰克福中德经济界代表300余人出席。

 

  张云行长在致辞中感谢总领馆、德国有关机构和广大中德友人对分行成立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农行将积极把握“人民币国际化”、中资企业“走出去”和金融资产全球配置的机遇,稳步推进融入国际的步伐,以法兰克福分行成立为契机,加强与德国银行业的合作,促进中德两国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

  温总领事对农行法兰克福办事处升格为分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随着中德经贸关系日益密切,两国跨境客户对中资银行金融服务的需求日渐上升。农行法兰克福分行将向两国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支持两国之间经贸往来。总领馆支持德国联邦和黑森州政府谋求法兰克福成为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的努力,赞赏德国严格的银行监管机制,同时也希望德国银行监管机构能为中资银行发展提供更好的经营环境。

 

 

   莫比乌斯市政委员代表法市政府对分行开业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他表示,分行的成立不仅再度印证法兰克福作为欧洲金融中心的吸引力,也为中企大家族增添了一位新成员。法兰克福市欢迎更多中资企业将该市作为赴德投资的第一站,并感谢总领馆给予的大力支持。

    布雷特司长表示,黑森州政府重视开展对华经贸合作。经济部长任驰近日率团访华,就人民币离岸贸易中心事宜与中方进行磋商。分行的开业进一步巩固了法兰克福的金融中心及中国企业在欧元区大本营的核心地位,他祝愿黑森州对华关系更加密切。摩斯董事称,分行的开业对中国金融机构走向世界意义重大。众多中企的蓬勃发展不仅对中国经济增长关系重大,也关系欧元区及世界经济景气。欧洲央行重视深化对华合作,将在中国人民银行签署本币互换协议的基础上,与中方携手共促中欧贸易更好发展。

 

 

  随后,在来宾的热烈掌声中,张云行长与温总领事共同为农行法兰克福分行揭牌。

  中国农业银行2009年11月18日在法兰克福设立代表处。今年10月1日,中国农业银行设立法兰克福分行的申请正式获得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的批准。自此,中国5大国有商业银行均在法兰克福设立了分行。

      18日中午,温总领事在总领馆会见张云行长一行,向代表团介绍中德关系现状和法兰克福作为欧洲金融中心的地位和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