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沃尔姆斯德中友协举行成立30周年庆祝会

2013-11-28

  11月27日晚,莱法州沃尔姆斯市德中友好协会在市政厅举行成立30周年庆祝会。沃尔姆斯市长基瑟尔、友协第一主席宙斯、名誉主席博世、莱法州-福建友好协会主席鲍里斯伯爵夫妇、中国画家刘俊刚等嘉宾及友协成员、当地民众约100人参加。邢伟平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 

 

  基瑟尔市长表示,沃尔姆斯市与中国相聚遥远,却颇有渊源。任何国家在面对他国时都不应将本国的文化、价值和民主等神圣化,而应以相互尊重和理解的态度看待对方。中国建国不到70年,但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令人赞叹和敬佩。接触和交往有利于促进相互理解和多元文化的交流,并带动经济等领域合作的发展。在友协的支持下,沃尔姆斯市和施拜尔市一道与福建省宁德市建立了友城关系。他期待明年首次访华,与宁德正式签署友城协议。

     邢副总领事代表总领馆热烈祝贺沃尔姆斯友协成立30周年。他表示,中德建交40多年来,各领域合作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规模和水平,德国各地的民间友好团体和人士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了独特而积极的作用。沃尔姆斯友协秉承增进中德人民友谊的宗旨,为传播中国文化、推动该市和宁德市的友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目前,中国推出新一轮改革措施,中德关系面临更大机遇。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希望沃尔姆斯友协为推动两国民间交往和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宙斯主席表示,孔子曰,三十而立,友协成立30周年是继往开来的新契机。他回顾了友协从最初只有7名创始成员发展到如今40多名成员的历程,介绍了友协组织文化交流、推动交往、为中国募捐赈灾、帮助中国儿童的事迹,对协会的新老成员表示感谢。他表示,友协将继续秉承促进交往和交流的宗旨,在下一个30年为德中友好继续努力。

  莱法州-福建友好协会主席鲍里斯伯爵夫人和沃尔姆斯友协名誉主席博世先生也简短致辞,对友协工作表示肯定。一位德国艺术家在仪式上进行了古筝表演,活动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中餐招待会。

 

     中国山水画家刘俊刚先生画展在仪式上一并开幕。此次展览在沃尔姆斯市市政厅共展出刘先生的26副作品,将持续至12月4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