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温振顺总领事访问法兰克福孔子学院

2013-12-03
     
     12月3日,温振顺总领事应邀访问法兰克福孔子学院,受到德方院长王魏萌和中方院长赵兰亮的热情接待。温总领事向孔子学院赠送了织锦孔子画像和中德文《论语》书籍等礼物。
 
                                               
 
    王魏萌院长和赵兰亮院长欢迎温总领事到新院舍做客,并汇报了孔院工作近况。学院目前在职中德员工和志愿者共9人,今年共开设60多个班次课程,招收各类学员400余名,为黑森州一所中学开设作为第三外语的汉语课程,并连续3年为法兰克福周边华文学校培训汉语教师。今年,学院邀请了中国知名作家贾平凹、周大新等举办作品诵读会,还举办了各类展览、论坛、联欢会等丰富的文化及学术交流活动。此外,学院每年积极参与法兰克福市政府举办的中国文化周活动,不断扩大影响,传播中国语言和文化,受到了广大德国民众的欢迎。
 
                                   
 
    温总领事祝贺法兰克福孔子学院乔迁。他说,比起创立之初,学院不仅院舍扩大,学员数量和员工增多,影响力也不断提升,取得了许多可喜成绩。这是两位院长以及全体员工辛勤工作的结果。中国新一届政府成立后,中德关系平稳过渡并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作为在德传播中国语言文化的重要桥梁,孔子学院要继续与华文学校、在德中资企业和当地高校等增强联系,相互补充,形成合力,促进中德民众互相了解,宣传优秀中华文化。总领馆将继续积极支持孔子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也欢迎孔院师生常到总领馆做客。
   随后,温总领事还参观了正在孔院展出的山东汉代石刻拓片精品展。展览展出了山东地区的秦汉碑刻、汉画像石等拓片,将持续至12月20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