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中德扇面画展”在杜塞尔多夫市开幕

2014-01-18
   
      117日,由中国国家画院和德国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DCKD)联合举办的德中扇面画作品展在北威州杜塞尔多夫市埃尔布洛希宫开幕。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德国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DCKD)秘书长郭健、总领馆文化领事邓卫幸等中外嘉宾近百人出席。  

       杨晓阳院长向来宾们介绍了中国扇面绘画艺术的悠久历史。他说,扇面创作者在命笔之时须考虑在特定空间范围中安排画面,精思巧构,展示技法,匠心独具,笔随意转,化有限为无限,创造出富有魅力的形象和意境,是中华文化的瑰宝。

         邓卫幸领事代表温振顺总领事对画展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杨晓阳院长等8位艺术家来德国举办展览表示欢迎,并对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为促进中德艺术交流和发展表示赞赏。
         此次画展共展出了中国国家画院8名画家的近50幅扇面画作品。德国马尔卡斯滕美术家协会的5名优秀画家的20幅作品也同时参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