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德国湖南同乡会在法兰克福成立

2014-01-19

  1月18日,德国湖南同乡会在法兰克福岳阳楼餐馆举行成立仪式。邢伟平副总领事、黑森州政府办公厅国际司长博希曼、经济部处长诺伊瑟和德国侨联、青田会、文成会、河北会等侨社代表及湖南会成员100余人出席。

  邢副总领事首先祝贺湖南同乡会的成立,并鼓励湖南籍侨胞利用同乡会这一平台,团结进取,在积极融入当地主流社会的同时,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高尚情怀,为促进中德民间交往和湖南与黑森州的友好往来贡献力量。博希曼司长和诺伊瑟处长也分别代表黑森州政府和经济部对湖南同乡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湖南同乡会首任会长李先秋衷心感谢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同乡会将竭诚为湖南籍侨胞服务,团结互助,为促进中德友好、特别是湖南省与黑森州的良好关系多做工作。

  德华京剧苑、法兰克福华茵中文学校分别表演了京剧、合唱、舞蹈和湖南花鼓戏等精彩的文艺节目。湖南籍侨胞还朗诵了《岳阳楼记》,以表达爱国思乡之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