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举行2014年春节招待会

2014-01-23

  2014年1月21日晚,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与法兰克福市政府和中国对外文化演出集团在世纪大厅共同举办2014年春节招待会。温振顺总领事、法市政委员施特尔策女士致辞,与法市及周边地区近200名中德友人共迎马年新春。

  温总领事首先向所有来宾和领区同胞致以节日祝福。他表示,2013年对中国和中德关系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新一届政府展现坚定改革决心,中德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获得长足发展,我领区对华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法兰克福与广州共同庆祝结好25周年,逾450家中企进驻法莱美地区。展望未来,中德在节能环保、绿色经济、高端制造业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

  施蒂策尔女士代表费尔德曼市长向中国侨胞恭贺新春。她表示,在过去一年里,法兰克福与中国在政治、科技和文化等领域的交往均取得了可喜进展。法市与广州共庆结好25周年,双方民众交流日益密切,中国文化在法市落地开花。她真诚期待双方关系在马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招待会期间,温总领事还就中德关系、领区对华合作等问题接受了随团《人民日报》记者和德中传媒有限公司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随后,来宾们与1000多名观众共同欣赏了甘肃省歌舞剧院带来的大型经典民族舞剧《丝路花雨》。该剧以敦煌壁画和盛唐丝路为背景,娓娓讲述了敦煌画工和女儿英娘与波斯商人跌宕起伏、生死相交的故事。艺术家们的舞蹈精湛绝伦,服饰华美绚丽,布景恢弘壮观,呈现了东西方音乐和舞蹈艺术的完美结合,博得观众的热烈掌声,亦将春节招待会推向最高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