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杜塞尔多夫市政府举行2014年春节招待会

2014-01-23
     
        1月22日晚,杜塞尔多夫市政府在凯悦饭店举办2014年春节招待会暨市经促局中国事务中心成立10周年庆祝仪式。埃尔伯斯市长、温振顺总领事、华为技术德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北威州中企协会副会长岳伦先后致辞,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代表与当地各界友人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招待会前,埃尔伯斯市长与温总领事小范围会谈,就杜市对华合作及中资企业发展等交换意见。
 
          
 
        招待会上,埃尔伯斯市长首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市政府向各位来宾恭贺新春。他说,早在2004年,杜塞尔多夫市政府就已明确大力发展对华关系的政策。通过双方、特别是杜塞尔多夫中国事务中心的不懈努力,该市凭借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优惠的招商政策,成为中企投资德国的首选之地。目前,已有320家中企、逾2700名华侨华人在该市工作生活。杜市与友城重庆的友好城市关系不断发展,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取得新突破。今年9月7日,该市还将继续举办中国节,并庆祝与重庆结好10周年。他预祝双边关系取得进一步发展。
 
 
 
       温振顺总领事积极评价杜塞尔多夫市多年来对华密切合作,感谢市政府连续10年为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举办春节招待会,祝贺杜市中国事务中心成立10周年。温总领事表示,2013年,中国新一届政府带领团结全国人民稳步推进改革,经济实现平稳发展。中德关系取得长足进步,各领域合作蒸蒸日上。他勉励广大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生心系祖国,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两国关系和人民友谊作出贡献。 
 

 

         岳伦副会长代表北威州中企协会感谢杜塞尔多夫市政府及总领馆对中资企业的大力支持。他祝愿中企同仁生意兴隆,为推动中德经贸合作作出贡献。    

  

 
      随后,杜塞尔多夫汉园中文学校的小朋友们用稚嫩的童声演唱了《新年好》等歌曲,为招待会平添了一份温馨和喜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